查看: 572|回复: 0

众生就是佛。佛就是众生。平等无有差别。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42

回帖

3269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3269
发表于 2025-6-26 10:57: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辩论者。在本符看来。圣人之心与佛心一模一样。但他们的入世之行各有侧重。譬如佛菩萨慧海慈航普度众生。圣人中流砥柱。犹如支撑的骨架。故以万物为NPC。当然。这是本符的看法。仅供参考。也欢迎指正。

回答。都是你自己的觉悟。没有对错。只有追求无上道。才能够圆满智慧佛果。开悟只是条件。通往觉悟的大门。众生各自在经历。经历完过程自然会明白的。而修行为分次第和等级。开悟后的修行就是给菩萨圣人们讲的。

一切贤圣以无为法而有差别。

众生就是佛。佛就是众生。无有差别。觉者即佛。迷者众生。佛是觉悟了的众生。之所以称为众生是因为众生是还未觉悟的佛。佛说众生即非众生。是名众生。

© 2001-2026 Discuz! Team. Powered by Discuz! X3.5

GMT+8, 2026-6-24 11:18 , Processed in 0.027204 second(s), 18 queries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光与爱。世界大同。光耀中华。发愿建造世间净土。万物共存。世界大同。带领一切众生回归极乐。回归净土。光与爱统一。大爱万物。万法归一。万教归宗。 ( 陕ICP备2023020267号-1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