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回复: 0

中医。修行。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42

回帖

3269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3269
发表于 前天 18: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真正懂医术的  望闻问切 看你脸色就知道什么问题了 哪需要机器 机器难道比人还懂  老中医一看你脸色就知道啥情况

知道为啥医不叩门不

很多都不愿意听中医的 又不信 或者没有德行 自作孽的 所以都不会给这样的治病

都是给有缘的 信的 听话的看 不然不仅看不好 还会被诽谤抹黑

所以现在真正中医传承的越来越少了

很多都在深山僻静处 不出山

比如终南山的道医就是

药只是辅助性的

真正的中医靠的是五行调理 要懂玄学 气脉运行和修行

中医是法术 巫术 修仙一类的 而不是医学

看病只是下医 下下之策

病了再去看不是中医 是下医

中医治病 但更多的是预防疾病和养生。治的是心。

上医治心也治国。

这都是都跟道有关的。

所以如果不信玄学 修行 佛道 就不可能信中医

所以难推广。

接触中医就等于必须信玄学 信修行

而不是一味的说相信科学  中医也是科学 是古人实践出来的

实践出来的都是科学 符合自然的

所以不是迷信

迷信科学也是迷信 世俗的相信科学是一味的唯物主义 也是极端的。

唯物唯心需要平衡

所以信科学也要信玄学 又不是现在的科学什么都能解释

科学才多少年

玄学几千年了

现在的科技无非就是比谁厉害 打打杀杀 攀比 竞争 而不为人类万物考虑。 真正的科学应该要造福众生。所以中医。养生。修行这些就必须要传承。

也是华夏文明的一部分。

现在的中医。针灸为啥没有过去好。因为过去的中医要依靠气。比如针灸必须依靠运气。把修行者的灵气运到针上。再针灸。那个患病者就会通过这个灵气的运行打通经络。病自然就好了。跟短剧里那种是一样的。并不是小说。

无论中医还是修行。运气是基础。精气神。气脉的流通和经络的打通是修行的基础。不然是修行不了的。打通了才能有源源不断的灵气。疏通经络。身体才会自我修复。疗愈。自愈功能。所以要经常打坐。

© 2001-2026 Discuz! Team. Powered by Discuz! X3.5

GMT+8, 2026-6-24 07:44 , Processed in 0.025148 second(s), 17 queries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光与爱。世界大同。光耀中华。发愿建造世间净土。万物共存。世界大同。带领一切众生回归极乐。回归净土。光与爱统一。大爱万物。万法归一。万教归宗。 ( 陕ICP备2023020267号-1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